一般資料救援常見Q&A問題

長時間使用硬碟如何確認硬碟故障原因是否為硬碟壞軌?
2018-06
硬碟壞軌可分為邏輯壞軌和物理壞軌兩種,會造成壞軌原因可能是人為操作不當或使用硬碟不當所造成,我們可以下載一些硬碟修復軟體做硬碟修復。

如果掃描硬碟發現該硬碟壞軌屬於物理壞軌,則無法用修復來解決,只能使用硬碟分區或磁區的遮蔽來處理。
使用者常常抱怨為何現在硬碟很快就壞了,我們該如何提高硬碟使用壽命?
2019-05
我們該如何延長硬碟的使用壽命呢?
1.請勿存取大量檔案
2.高速運轉讀取中請勿不正常斷電
3.不得在粉塵汙染環境下使用
4.防止異常電壓突衝脈衝
5.定期整理硬碟上相關資訊提升運作效能
6.請勿在高溫環境操作硬碟
7.硬碟在運轉請勿隨意移動或搬移
為什麼拆解硬碟的相關儲存設備必須要在無塵高潔淨環境下作業?
20120-04
無塵室,又可稱潔為淨室空間或清淨室乾淨空間,是一個非常低汙染的環境空間汙染所指的是什麼?簡單來說就是灰塵或者是空氣交換移動的微塵粒子或懸浮粒子。

我們將空間環境範圍內懸浮粒子汙染粒子排除,從而產生一個非常潔淨的空間環境因為硬碟內部是屬於超潔淨空間拆解硬碟也就必須透過這樣潔淨環境來進行。
硬碟是怎麼運作的基本運作原理為何?
2020-03
西元1956年,IBM公司發明了第一顆硬碟的磁碟機。因為讀取訊號是靠著磁訊號的儲存資料,在當時是非常先進的設備。

由於硬碟的運作原理是利用奈米磁性顆粒來儲存電腦運作的0跟1位元數字,硬碟主要配備會有奈米磁性顆粒的磁片和負責寫入跟讀取訊號的磁頭所構成。
硬碟資料銷毀,該如何做才會徹底完整消除資料?
2020-02
有鑒於近年來個人資料外洩有大量升高的趨勢,大量的客戶檔案隨報廢硬碟流出沒有妥善的報廢處理硬碟。產生很多資訊安全危害如李X瑞妨害秘密之案件之後資料安源就越來越被受到重視,也提升一頁資訊保護意識。

硬碟的資料的清除並不是只按一個鍵將硬碟進行格式化就處理完畢,而是必須將硬碟完整的資料徹底銷毀,確保資料無法還原外洩才是安全的利用硬碟的消磁設備對硬碟做磁盤的消磁處理,以確實的做到資料不外洩。
SSD固態硬碟到底內部的結構是由哪一些零件所組成跟構成呢?
2020-01
在SSD固態硬碟的設計電路的基板上,我們可以發現主要是有Nand fresh快閃儲存晶片所組成,傳輸讀取的速度跟傳統的硬碟快了好幾倍。

固態硬碟儲存晶片就像是硬碟的核心心臟部位,晶片儲存的結構大概分為三種,速度也由快到慢分為單層式的儲存晶片、多層式的儲存晶片、三層式的儲存晶片。

固態硬碟跟傳統硬碟的比起來,固態硬碟具有抗震低噪音跟低功率以及低熱量,所以在效能上也比傳統硬碟優秀,缺點則是造價昂貴有限次數的使用次數,損壞後資料救援難度很高的缺點。
揭開 NAND Flash 的面紗內部結構
2020-06
一片Flash的內部會被區分成很多塊「block」,每一塊再細分成許多頁「page」。

我們可以將一片Flash比擬成一個書櫃,書櫃內部有很多本筆記本「block」,每本筆記本裡都有相同樣數量的頁面有些頁面有資料,有些是空白的,就像是我們手機或筆電的儲存空間一樣,有些地方有資料,有些地方是空的。

一個NAND Flash單元的結構如下圖。和MOSFET相比,它多了浮閘「floating gate」,NAND Flash便是藉由這個元
硬碟該如何進行自我檢測流程️?
2019-11
硬碟在送修資料救援前,外接硬碟抓不到如何先進行自我的檢測流程?

1.硬碟完全偵測不到請先人工檢查電源供應是否正常,觸摸確認硬碟是否有運轉。若硬碟完全沒有運轉,或者是硬碟運轉了一下就完全不運轉,請立即停止供電,避免硬碟突衝脈衝造成電路板燒毁。

2.透過硬碟的檢測工具對硬碟做全面性的檢測下載CrystalDiskinfo軟體,對硬碟做包括硬碟溫度、硬碟的累積寫入次數、過電的使用次數、硬碟的相關的序號型做硬碟的全面性的檢測。
硬碟應該買哪個牌子不容易壞?資料救援比較容易?
2017-11
如果我們想要知道買哪一種硬碟比較好,首先我們就必須要先了解到會造成硬碟受損最關鍵因素會牽涉到有哪些?

我們統計了一些可能會造成硬碟受損的關鍵因素提供給客戶做參考:過熱、震動、敲擊、不正常的斷電、惡劣的環境還有生產的良率、硬碟散熱運轉的時數、讀取方式 ,有非常多的關鍵因素都有可能造成硬碟的損壞。

硬碟的發展到目前為止也將近半世紀了。如果你要問買哪一種硬碟比較好,其實你能夠選擇的也不多。
硬碟日常應該如何進行保養?
2019-11
到底該如何養成正確的硬碟保養習慣?
1.讓硬碟保持在適溫的環境運轉。
2.預防不正常雷擊斷電突波的發生
3.請勿不正常的瞬間斷電或瞬間的過電,這些都算是對硬碟的不當讀取。
4.請勿對讀取中的硬碟隨意的震動或移動
5.給予硬碟充足的休息時間,避免過度的讀寫
6.定期的整理硬碟內的相關的檔案
硬碟資料救援的合理價格是多少?
2019-11
通常來說資料救援的報價會隨著硬碟故障原因損壞輕重緩急,報價也會有所不同。

這部份牽涉到硬碟修復的難度, 客戶轉送其他家次是否拆解過?實際的收費說明可以參考我們的官網收費標準https://sosdatarecovery.com.tw/datarecoveryfee-charge。
固態硬碟和傳統機械式硬碟的差別在哪裡?
2020-05
NAND Flash會有壽命是因為在寫資料的時候,需要施加較高的電壓, 將電子強行躍過絕緣體,以進入浮閘,或離開浮閘。

每次執行這個步驟時,都會對絕緣體層造成傷害漸漸的,絕緣體層將失去隔絕電子的能力,使浮閘無法再保存資料。

此外,大多數的使用者會頻繁的使用部分程式,電腦在讀寫資料的時候將無法平均的讀寫整片記憶體,而是頻繁的使用特定幾塊「block」。
硬碟購選購到底要買哪一個牌子好呢?
2023-08
2023該買哪一種硬碟好呢?硬碟除了可以幫你備份重要的檔案,應用的範圍也十分的廣大。

客戶送修硬碟資料救援後常常有一個疑問:硬碟到底該買哪一個廠牌好呢?

首先我們要了解一下自己的需要,我們要將硬碟用在哪個地方?然後再選擇相對比較合適的硬碟產品。

硬碟的購買千萬不要以為買的容量越大越好,等硬碟故障的時候,當硬碟損壞,損失的檔案也相對的龐大,所花費的資料救援費用也相對的提升。
有哪些方法可以自行對硬碟HDD磁軌做硬碟修復?
2023-08
保養硬碟六步驟!
1.不隨意的強制對硬碟做關機的動作
2.提供電腦有多重認證的安規電源供應器
3.避免高溫潮濕環境,提供電腦在室溫乾燥的狀態
4.避免長時間大量使用,給硬碟有休息的時間。
5.請把硬碟放置在穩定的空間,再行儲存運作。避免任何的震動或其。
6.減少硬碟在不同的多工運算處理,避免硬碟磁頭因過度的讀取,造成磁頭無法負荷而毀損。
硬碟突然電腦讀不到,有哪些方法可以先自我檢測?
2023-08
1.檢查硬碟的電源線或資料的傳輸線是否斷裂。
2.檢查硬碟的傳輸接口有聞到濃濃的燒。
3.透過直接硬碟的測檢查硬碟的FW是否能辨識。
4.使用觸覺聞看看電路板是否產生嚴重的燒焦味。
5.硬碟一過電就產生極大的敲盤怪聲或磨損聲音。
6.檢測電腦的磁碟管理介面裡面是否存在原始磁區格式。
硬碟讀寫頭故障會透過那些現象來表示?
2023-08
1.硬碟發出嚴重咖咖異聲不斷敲擊聲響
2.進入bios畫面完全辨識不到該顆硬碟相關型號
3.有的時候系統嘗試一開機停留在藍屏畫面
4.硬碟通電起動,轉了數圈即馬上停止運轉不動
5.硬碟過電後完全沒有任何運轉反應
6.有的時候硬碟讀取速度異常緩慢,讀取資料完全沒反應或延遲。
硬碟救援可以保證全部的資料救回都可以完整救援回來嗎?
2023-08
資料救援資料的最終完整性,還是要看儲存裝置盤體的狀況,如果盤體的狀況完成相對資料就完整。
送修格式化救援硬碟,還需要另外再準備一顆資料取出後要備份的硬碟嗎?
2023-08
如果你臨時找不到備份硬碟,也可以向我們租借硬碟,就不需要再花一筆購買硬碟的費用,如果檔案不大我們可以直接備份到你的雲端,當然順路的狀況下最好連同故障硬碟一起把備份硬碟送過來。
如何保證客戶送修的硬碟資料不會有外洩的風險?
2023-08
客戶對於資料保密有任何的疑慮,我們可以共同簽署資料保密合約, 但相信站在公司的立場最重要還是品德跟公司信譽的約束,應該沒有公司會把自己的招牌沒有信譽的砸毁,對客戶跟公司而言都是一種嚴重的傷害。
請問其他家拆盤過後送修的硬碟,因為無法救援可以再轉送你們家做資料救援處理嗎?
2023-08
可以的,我們歡迎國內外二次救援或自行救援失敗的案例再轉送SOS專業HD硬碟資料救援中心做資料救援處理。

 

硬碟救援收費Q&A問題

緊急‼️檢測跟一般檢測有何不同?
2023-09
一般檢測基本上當日送修隔天會回覆報價檢測費是$500如果客戶選擇緊急檢測,檢測費會多收$1000元並加快速度在當日報價,但不代表救援資料當日就可以取出。
因為我居住在南部,我們這邊沒有你們的門市可以用郵寄的嗎?
2023-09
經濟不景氣通貨膨脹每一位使用者都希望有更便宜的價格來達成資料救援的目的,歡迎您使用7-11店到店寄送或郵寄寄送,慎重將儲存裝置妥善包裝,我們都可以接受收件。
如果資料救援🛟出來的檔案不是我要的檔案或是只有部份需要價格可以算便宜嗎?
2023-09
如果最終救援出來的檔案,不是客戶需要的檔案,客戶可以選擇放棄救援,也不會收取尾款,但如果客戶最終選擇局部的檔案,因為我們是按照故障程度做報價,所以跟最終選擇的檔案多寡沒有任何的價位關係。
如果不開發票的話可以折扣5%的發票費用嗎?
2023-09
本中心是採核定課稅,並不會有折扣5%發票的稅金折抵問題,並且我們也不接受不開發票稅金的折抵或變更維修名目報假帳。
有辦法不檢測硬碟就直接在電話報價嗎?
2023-09
公司的官網都有透明的硬碟救援參考價格,我們都是按照具體的損壞狀況做報價,不會在不清楚硬碟實際的狀況下隨意地在電話向客戶報價。
一開始資料救援的檢測報價後,會不會又因為其他的故障而這一家硬碟救援的費用?
2023-09
本公司不會有向你報價後又因為其他的因素對客戶追加資料救援的費用報價,除非有一種特殊狀況客戶送修硬碟非常不穩定,救援當下發生了更嚴重的損害必須要進行無塵拆解救援🛟作業,那就必須要對客戶另外進行資料救援報價。
為什麼其他資料救援公司檢測後才決定是否收檢測費,你們馬上就要收$500的檢測費?
2023-09
每家公司所負擔的成本作業流程皆不相同,技術也不同如果客戶最終選擇不維修,即使經過一段時間再送回$500我們還是會包含在當初的救援報價,不會另外收取。

其他相關救援Q&A問題

經過其他家硬碟救援公司檢測後確定硬碟盤體刮傷,這種狀況還可以送你們家做資料救援處理嗎?
2023-09
可以的有些硬碟盤體的受損不代表全面性的受損,在積極的資料搶救下還有一些不完整的資料有可能被救出,當然勢必也會有很多受損的資料檔案。

如果你的硬碟資料很重要我們歡迎硬碟刮傷後客戶二次送回處理。
請問資料救援大概要花多久的時間才可以取回資料?
2023-09
硬碟的故障基本上每一顆大不相同,正常輕度受損工作時間大概1-3個工作天,如果比較重中度的受損大概是一週的時間,有的非常嚴重的受損可能會延長到7-21個工作天。

基本上資料提早出來我們都會地衣時間馬上聯絡客戶,放太久對公司也沒有好處,也影響客戶的權益。 。
請問我的硬碟送修資料救援後可以在保固期間內向原廠取得保固嗎?
2023-09
送修的儲存裝置,如果還在產品的保固期內,進行硬碟資料救援完成後本中心可以配合開立硬碟維修證明書。

妥善包裝後連同故障的硬碟向原廠後送取得相關的產品保固。